如何製作HOUSE 音樂的過門 - 增添動感與張力

所有舞曲中,House 音樂仍然是最廣受歡迎的,在過去幾年除融合了越來越多bass-driven曲風外,並從自1990 年代開始,House 音樂自dubstep的分支演變,最終在全世界各個舞廳興盛。

以下,將介紹如何如何製作典型House音樂最重要的橋段- 引領聽眾進入高潮前,富含張力的過門。

house-trans-one-460-85.jpg

步驟一:見上圖,在進入高潮(drop)之前有一個16小節的節拍和一段前奏(intro)。為了營造出堆疊的效果,在最後16小節的段落先刪除4小節的大鼓。這會連帶刪除sidechain 效果,而留下一個缺空來填入嗖嗖聲效果。為了增加緊張聲冪的感覺,刪除最後一小節的敲擊樂器。

house-trans-two-460-85.jpg

步驟二: 另一種方式能引領聽眾進入高潮就是在前奏使用濾波器。上圖使用了Philta CM (一個外掛插件) 的高低音濾波器。在前奏的部分加入這個效果器並在最後4或5個小節使用低音濾波器(Lowpass filter)畫出下降的波型。然後在最後一小節高音濾波器(Highpass filter)向上拉升。 多花時間去嘗試調整適合的效果並累積經驗。

house-trans-three-460-85.jpg

步驟三: 最後用一小段很酷的vocal 結束這段過門。使用這個素材-> VoxDrop.wav(按右鍵下載) 拖曳進新的audio track,並安排在高潮前的最後一拍。使用AmplifikationCM (一個外掛插件)給這段vocal失真的效果。選擇 init preset再將Master旋扭轉到大約1.5,最後刪除一拍做一個緩衝。

R 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