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ato + Ableton Link 啟動

Serato DJ 1.9.3 Beta版:支援Ableton Link同步節拍


Ableton去年發行一個可以同步兩個軟體節拍的技術--Link。自此之後,許多IOS的 app都已經搶著趕上這個風頭,但主要的桌面應用程式落後了。今天,Ableton宣布Serato DJ、 Propellerhead Reason和Cycling 74's Max將加入Ableton Link這個技術。


什麼是Ableton Link?

( 先附上使用方法)

是一個在區域網路運作的軟體協定。為了使能夠運作,需要支援Link。之後只需要和想要同步的app連同一個網路並開啟Link就行了。直到現在,這項技術大量的用在IOS app和Ableton live。你也不需要Ableton成為樞紐---如此一來,其他app可以不需要用Live就能同步連接在一起。大量的應用程式都可以透過Link連結在一起,Ableton Live也有許多例子。他就像一個標準,我們希望未來持續有更多的軟體能夠採用這項技術,這也是為什麼下一段會令人如此興奮。


現在哪些軟體有採用Link技術?

受歡迎的IOS app像Figure、Funk Drummer、Launchpad for iOS、Looptunes、iMaschine和Reactable已經加入Link有一段時間了。但現今更宣布不只IOS軟體,更支援Serato DJ、Propellerhead’s Reason和Cycling 74's Max這些桌面應用程式。對於Serato DJ的使用者,這意味著Ableton和Serato自從多年前停止的Bridge後,終於有更高一階的突破。現在使用者們能夠配合著Serato DJ再次即時的用在效果器和觸發Ableton clip。我們懷疑這將有可能在同一套軟體的附件中執行(Abloten live就是這樣),而且你能夠同步執行很多Serato DJ台。這是很方便的,如果你開始將很多東西設置連接,尤其你需要編排設置一些步驟的話(像是Roland DJ-808)會更方便。同時,Ableton也已經將Link作為開放式軟體。這將會讓任何app的開發者都能夠在他們的軟體使用Link的技術,希望他能夠成為產業標準。


EDM 社團課程